Monday, July 21, 2014

“他”的人生剧


为了支持我们的‘敏敏’和‘广广’的戏剧
我献出了我的第一次~ 


第一次看真人表演的戏剧
一开始是有一点尴尬的~ 
不过慢慢的会觉得蛮真实的,也很好看
才发现这些演员真的很会演

这个戏剧给了每个人很多启发
家庭的争吵
宽恕
憎恨
悲伤
平时我们在电视剧里看到的
原来真实的社会也是有的

共鸣

像法师说的一样
我们再看这个戏剧的同时
我们反映到我们自己的生活
有些人会因为和戏剧的剧情有所共鸣
仿佛看到了自己人生的倒影
从中得到一直以来盼望的价值

过去

在这部戏剧
我看到了我的过去
虽然不是像他们那么的残暴
我的家也是一个温馨的家
爸爸很好
妈妈也很好
只是父母也有父母他们之间的问题
我们小孩子没有权利去管的

借口

在电视剧里,通常都有一些片段
讲述一个破裂家庭的孩子被家庭背景影响而变坏的
可是在我的看法,这并不能拿来当一个确定的借口
因为孩子长大成怎样的人
是父母怎么教导,不是因为他人的家庭背景而定的
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还有的是
一个破碎的家庭
给于孩子的不是一个人生的阴影
而只不过是一段深刻的回忆
因为在戏剧的一些部分
我看到了以前看到的
那场景不断反复重演在我的脑海里
不禁掉下了几滴眼泪
不过这些眼泪不是因为悲伤而掉的
而是庆幸现在的自己有多幸福
有时会想想
如果以前不曾分开
我的生活会怎样
我会怎样
我会不会不会一个罪的存在而存在

总而言之
这部戏剧是我的第一部戏剧
也是我很喜欢的一部
是个很不错的经验
给了我比以前更看清一切的眼睛

矛盾

我不是以一个学生的眼睛
也不是以一个男孩的眼睛
更不是以一个普通人的眼睛
我以全人类的眼睛看这个世界
看出人类酝酿出的矛盾
人类制造战争,人类制造悲伤
都是人类一手干的
我们也只能以无助的眼神看着这个世界的演化
看看这世界会变成怎样的一个模样


我们为MH17的乘客与机上的工作人员至上我们的哀悼
愿他们安息
愿这世界会因为这事件开始改变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