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08/05/2009 1.25 a.m. 只有当时的你了解当初的自己

这个semester 2可惨了啦。。
信心已经完全的垮下来了。。>.<
不知道能不能活到semester 3 leh。。haiz。。
算了。。
今天有点像抛开有关学业的东西。。
我最近因为整个人空空虚虚的。。
同时。。自己因为太久没有做某些事的当事人。。
而渐渐从旁观者的角度看到了一些东西。。

我做出了一个推论。。

现在的你绝对不会明白当时的你
只有当时的你才了解当时的自己

听起来有点押韵的感觉。。^o^~~
这个多数人都会坚持说现在当然知道当初是为何的。。
只是人类最大的遗漏就是忽略当时与现在拥有的差距。。
当一个人做出一个结论的时候。。
总是最容易不全面地联系各个要素。。
而且其实这一点已经在很多人的例子中证明出来的了。。
只需要那么一句问题。。

你7岁时的梦想职业是什么?”

是不是leh。。
我们小时候。。被教育的范围并没有我们现在那么广。。
结果当时能做出的选择。。
大概也只有“医生”,“建筑师”,“警察”,“飞机师”啊。。这些的。。
作出这些选择的原因在于:
  1. 小孩子电视上了解的“职业”是现实的完美版
  2. 只为了当初的唯一一个目的(e.g. 帮助世界)
  3. 感觉很好玩(-.-|||)
ok。。
我现在问你为什么当时你想要做“_ (某工作)_”。。
我觉得十成八九你回答不出的。。=.=''
这些也只是其中之一。。

与其绞尽脑汁会像童年。。
不如想一些靠近一点的吧。。
比如说你当初喜欢的人。。
我以我的经验。。加上我问过的人。。
我们他们为什么当初会喜欢这个人。。
他们不是给我一个iu~~的脸。。
就是跟我说“omg。。你让我回想恶心的过去。。”。。
当初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个人。。
当初为什么会想要拥有。。
当初为什么会被吸引。。
这个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也算是当事人嘛。。
不过能证明一点。。
现在的你不会明白之前你对这个喜欢的人的感觉。。
忽略了时间。。时候。。地点。。人际关系。。当时情况。。
我们把不想记得的东西都忘掉。。
所以才不会想要知道。。
结果自己真的忘记了为什么。。

这些东西应该是那些不知道什么psychology的东西啦。。
什么什么unconcious。。潜意识什么的。。
不过管他的啦。。
人类也许只需要了解现在就能活下去。。
所以对于没有价值的东西。。
埋没在脑部深处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