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17/05/2008 9.33 p.m. 别人的'辛苦'

我有点惭愧了。。。
我最近因为咳嗽越来越严重。。就一直吵辛苦辛苦。。
我就没有想到世上还有人比我更辛苦。。
我刚刚看到gerald的blog才记得中国四川那边有了7至8点的大地震。。
现在想想。。我的咳嗽只不过是轻轻的病而已。。
比得上中国的难民吗。。
他们因为大地震而失去家园。。失去 一切。。甚至生命。。
但是那些失去生命的还不算什么。。最惨是失去生命的人的家人。。
眼睁睁看到家人的死亡。。这比死还心疼。。更辛苦啊。。
他们现在失去了家园。。居住的地方差不多都已化成平地了。。
有时我觉得我现在还能那么轻松坐在这里写blog我都有点难做人啊。。
可是我总不能折磨自己。。现在跑去中国帮忙他们的啊。。
我妈会说我神经病的。。可是如果是我真的能。。我是绝对会的。。
因为除了金钱以外。。真正能帮到他们的是人力啊。。还有慰问他们的心啊。。
虽然我因为自己的自私。。自己的原因恨我恨的人。。
但是我更恨那些趁机那这个天灾的机会。。
在大众面前炫耀他们的财力和爱心。。。
虽然我不能说像香港的各位都是因为这个理由而捐款和献出爱心的。。
但是也不能说100%是真正拿那颗心来帮助那些难民的。。
就好像我刚刚看到那个aaron kwok。。为了那些难民唱'爱的呼唤'。。
他唱歌有屁用啊!!!
能帮助难民的。。如果现实点来说。。就是捐钱和捐力。。
捐钱不用讲当然是钱财上的帮忙。。捐物品给他们。。
这虽然是物质上的帮忙罢了。。但是对难民是真的有帮助啊。。
而捐力呢。。对我而言。。就是献出力量。。
例如帮忙他们拯救。。帮忙他们寻找未寻找到的家人。。帮忙准备食物。。
所以说。。
那个aaron kwok唱歌帮到他们什么啊!!!
捐力可以说是最有效的贡献。。也是最少人能办到的。。
我现在身为只是个小孩子。。
如果我说我想要去捐力。。我妈他们一定说我神经。。会说我不知量力。。
但是真的。。这也不是我们能帮到的范围内。。
但是我长大以后。。(如果我没死)
如果有类似的天灾发生而造成不幸。。。(最好永远都不要有)
我一定会亲身去帮忙的。。。
但是我知道人性很容易就变的。。
长大以后。。我很可能会变成另一种人也说不定。。
但是我希望我这个誓言能真的维持到我死为止。。
我一直都认为。。人从小孩子到大人的阶段一定会有改变的。。
例如变邪恶。。变奸诈。。还有很多很多。。
不信?
那你能不能说说为什么在小孩子和我们青少年中没有彼此杀来杀去呢。。
而大人年龄的坏人都会不经头脑就乱乱杀人呢。。
这就是为什么人类会变化。。
从小孩子开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种'。。
看他变好变坏。。就凭它成长过程中的障碍和它的坚持的心了。。
所以。。回到我第一行的题目。。
我觉得我的'辛苦'跟世上所有人的'辛苦'。。
就想一粒米跟一个谷仓的米比较。。
所以。。主观来看。。我的问题并没有严重到必须深受其他人关怀。。
但是感情方面的问题就另谈吧。。=P
还有。。
希望每个人都能帮帮中国四川的难民吧。。。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吧。。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说得好呀~~~~ (鼓掌)
唱歌真的很假,为了自己的名声,烂~
还有你的文章都超长的...!!
我要向你学习啦~~~~
我的都没有你的一半,好可怜

♥♂ Ⓐⓓⓐⓜ ♀♥ said...

lolz..
kah ying punya more long ar..
but length is not the problem la..
i juz care wat i write nia.. =P

loy said...

will write on taht soon...too lazy...you know typing mandarin is troublesome...

however...you should not say aoron like that....its not his fault...
he is a celebrity and he gonna do something....he cant do nothing...or else ppl will not support him....but his song helps too...money...calling ppl to help via the song....lol

besides, not only china what...why must they focus on china only???
it's their market ma!!!(LOL)

Anonymous said...

LOL!!
没事干嘛扯到我啊?
*innocent*
我只是在记载关于我的一切的废话罢了
没办法啊, 我的人生就是有这么多的废话 =P

正如你所说的, 现在的我们什么都做不到
就只能帮他们祈祷咯 =)

Anonymous said...

你好有爱心勒。。
不过天灾真的好可怜,
如果我也是大人,我也想去帮忙。。
酱我们约好下次咯(希望没有)。。。

ktmys said...

aaron kwok is who?
郭富城?
maybe he use his song change to money leh~_~
die....so what@@

Anonymous said...

你误会了哦...
艺人们是靠他们的名气开演唱会
然后将所赚到钱的全都捐出来啊....
你蛮swt的...或者你根本不知道是这么一回事???

♥♂ Ⓐⓓⓐⓜ ♀♥ said...

to anonymous,
我超级不喜欢有人批评我的讲法。。
还有。。他不是在开演唱会ok?
他说他要捐力。。
他捐力个屁。。
为难民唱个歌还要lan yeng那样。。

loy said...

to anonymous,
pls view tigong blogspot to understand more...heh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