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21/06/2008 8.33 p.m. 赛前恐惧症

我现在是真的很怕很怕很怕很怕。。。
今天早上我去了kompleks belia & sukan。。。
即是我明天即将比赛的地方。。。
今天是9岁至11岁的sparring。。。
可是我说啊。。。
虽然他们是小孩子。。
但是打起来真的是很猛很猛。。。
真的不能小看他们。。即使一17岁的我来跟他们打也未必会嬴。。。
然后我昨天听keng seong讲了。。
他被派进跟liang soon一样组的。。
真的可怜liang soon了。。
keng seong可是州代表去参加比赛的leh。。。
而且他是一家大小。。从小就开始学taekwondo的了。。
所以这个keng seong也是从小打到大的了。。
但是也不能完全说liang soon如果对上keng seong会输啦。。。
因为liang soon也是其中一个keat ka来的leh。。。
我相信liang soon应该没有那么容易输的。。
可是我也不例外啊。。T_T
还有一个是跟keng seong一起去外州比赛的一个form2生。。
他跟我是同一个category啊!!!T_T
而且今天我看到他了。。虽然是form2可是个子却比我大。。
还有keng seong是黑带的。。
那个form2的是黑红带的。。T_T
完蛋了啦。。。我真的不知道怎样面对他们了。。
还有一件事我今天察觉到的。。。
main centre的会员。。比我们的学会会员。。
真的是差天跟地啊。。。
他们非常有discipline。。
而且被训练得非常厉害。。。
我最近真的是太骄傲了。。
以为自己能轻易胜过人。。。但是我太高估自己了。。
我现在才发现我的实力差太多了。。
我妈跟我讲了一句让我非常生气的话。。
他讲说。。这些东西玩玩罢了嘛。。输了也没有关系的。。
虽然我知道他是说不要在意输或嬴罢了。。
但是我就是非常想嬴。。。
平日静静的我。。没什么存在感的我。。
其实心里也是很想让人知道我是有实力的啊。。。
我真的是很想跟人说。。
“如果你敢得罪我。。我会要你的命的。。”
所以我真的不能afford输。。我输不起。。。
我把我的尊严。。全部都赌在我的比赛中的了。。
然后今天从USM回来过后。。
我自己也在家外面自己练习一下。。
可是真的练不到。。真的没有那种心理准备。。。
keng seong说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必杀技的。。
我就更加害怕了。。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什么必杀技。。
虽然说我第一次比赛。。输了是理所当然。。但是我不想输也是一个事实。。
我不想被人看不起。。
不要说即使我输了也不会看不起我的。。
也许我自己的自尊心真的很高。。
我对自己的期待也是非常高。。
但是我没有才能也是不能改变的。。
我刚刚观察了youtube的一些sparring video。。
一些真的是很烂。。
因为他们一直没有向前攻击的。。只是好像在跳舞那样。。
然后我看了一段片段。。
我发现那些嬴的一方。。通常都是用back swing的kick来取胜的。。
所以我刚刚也是猛练了我的kick。。
可是我的弱点就是不能balance。。
一踢出去过后。。我就是不能平衡的了。。
这已经给了我的敌人反击我的最佳机会。。
还有我的一个弱点就是我会defend旁边。。
但是我偏偏不会defend前面。。。这个会让敌人知道我最容易攻击的地方是我的肚子。。
我尝试想了很多方法去防止。。
但是我想来想去。。还是想不到一个方法。。
方法是有。。但是我做不到的。。
我想的是我会跳去旁边然后counter attack。。。
最惨就是我的脚力不允许我逃过被攻击的范围。。
我自己每次放空的时候。。
就会开始想在sparring上能用的技巧。。
但是我也知道。。如果我会这么想。。
敌人也是一样会想到我这招。。
所以我就是想不到我的必杀技。。
我们学校没有适合的场地给我们练习。。
所以我们受到的训练和秩序远远差过main centre的。。
hoay yin跟我说过一招。。
就是把我的敌人当成是我恨的人。。
然后狠狠地打下去。。
这招我在上次sir给我们练习的时候我try过了。。
但是我一下场。。我连他们的脸我都不记得了。。
因为一下场我的头脑就是空白的了。。
还有。。我的速度。。
以 51kg的我来说。。
在我的category是算一利一弊的。。
因为我在category里是最重的。。
所以攻击的力量会比其他大。。
但是相反的。。我的速度也会因为我的重量而减少。。
这是不能改变的事实。。
我称不了我的速度很快。。
但是如果给比我轻的人来说。。
他们拥有一瞬间多重攻击我的好处。。
最后。。就是equipment。。。
那些equipment真的是很碍事的lo。。
我试试穿过的了。。
尤其是那个head gear跟保护下面的那个。。
真的很防碍我给攻击。。。
我现在真的是很怕很怕很怕。。。
我的心好像一直给火烧着烧着那样。。
没有一秒我能冷静思考的。。
我是真的不想输啊。。
谁能救救我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放轻松。。什么都别想,就当做是学习经验。。不管输赢。。那么就没那么紧张了。。加油。。你行的,我支持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